风油精滴在鞋子上,解决了家家户户的困扰,后悔现在才知道!

2021-5-26 11:17:0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像风油精这种常用的小东西,家家户户都会备上一个,除了清凉止痒、夏日提神,其实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神奇妙用!快跟着优妈来看看吧~

去污神器

去除鞋子划痕

你知道吗,风油精竟然还是去污神器!皮鞋走多了不小心有了黑黑的划痕,别担心,用风油精就能完美解决,先在划痕的地方滴几滴风油精。

均匀抹一抹,然后拿纸一擦,污渍立马消失不见,是不是很神奇~!

清理汽车污渍

开车出去不知道蹭到了哪里,车上都是一块一块的污渍,不用慌,试试用风油精来去污渍!在有痕迹的地方滴几滴,再抹开,等风油精把污渍溶解。

过一会儿拿抹布一抹,污渍立马就擦掉,爱车又白白净净了,帮你省下一笔洗车费~!

去味神器

衣柜去味防霉

风油精自带的挥发性药油香还可以用来去味,在纸巾上滴几滴,直接揉成团扔进衣柜里,木质衣柜雨天容易有的潮味都消失,还有防霉的功能哦~

去除鞋臭味

同样的方法,滴了风油精的纸巾塞鞋子里,可以很好的去除鞋臭味,以后不怕打开鞋柜的臭味扑鼻了~

生活妙用

除汗臭防脚气

风油精除了提神醒脑,涂在脚上也有大用处!尤其是夏天到了脚容易出汗,可以涂两滴风油精在脚上,既除汗臭又防脚气~

溶解502胶

相信大家都有用过502胶水吧,不小心被粘住手指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一言难尽,这时候建议大家千万别生拉硬扯!

滴点风油精在手指的粘连处,手指轻轻摩擦揉搓,不到一分钟就可以打开了。

驱蚊降温神器

风油精+创可贴

夏天到了除了炎热的高温就是烦人的蚊子,教你利用风油精来做一个驱蚊降温神器!可以找一个创可贴,把风油精滴几滴在创可贴中间的海绵上。

然后把创可贴贴在风扇面上,再开启风扇的时候,吹出来的风清新凉爽,风油精散发的香味还能把蚊子都赶跑~

▲来源:@蓝蓝生活家

风油精+木架子

再热一点除了开风扇可能还要开空调了,变个花样,依旧用得上!可以找一个这种常见的木夹子,在夹子上涂抹一些风油精,把它夹在电扇上,同样达到降温驱蚊的效果。

如果是开空调,涂了风油精的木夹子直接夹在空调叶片上,吹出来的风清凉无比超舒服,自带天然驱蚊效果,帮省下买蚊香的钱!

▲来源:@生活有妙招

万能喷雾

风油精+白醋+水

风油精功能这么强大,白醋也是米蓝经常提起的清洁去味好帮手了,把它们放在一起,更可以产生无比奇妙的反应哦~!找一个喷壶,往里到一点白醋,再滴几滴风油精。

倒入清水混合后,摇晃均匀,这样做一瓶“万能喷雾”,用起来超级方便!

喷在床边:防蚊虫

夏天到了睡觉时最烦的就是被蚊子吵醒,把风油精和白醋的万能喷雾喷在床边角落,一整晚都不会有蚊子咬。

喷在马桶里:清洁去味

马桶异味大,用万能喷雾喷一喷,不仅可以去除异味,还有清洁的效果哦!

喷在卫生间:除潮去霉

卫生间一般都比较潮湿,通风不好的时候异味太重,用万能喷雾喷一喷,白醋的挥发和风油精的清香可以很好的去除潮湿霉味。

喷在窗帘上:除烟味、清新空气

家里要是有抽烟的人,烟味可能渗透在各个角落,万能喷雾在窗帘上喷一点,可以去除烟味,清新室内空气。

喷在厨房、角落:清凉驱蚊

喷在厨房、客厅、房间角落,驱蚊效果绝佳,还能带来阵阵清凉,以后天热做饭也不怕蚊子咬啦~

想不到风油精功能这么强大炎热的夏天更加能用上!今天的妙招你学会了吗,

来源:有品生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