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爱吃炸鸡致性早熟?儿童节这些食品孩子再想吃也要拒绝!

2021-5-26 11:24:1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7岁小女孩,身高已经超过140cm,这本是件高兴的事情。

然而,这却让妈妈忧心不已。

因为,女孩的骨龄已有11岁,促黄体生成素高达24,而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应低于5。

而且,孩子的胸部已经微微隆起,沾在小内裤上的分泌物增多,这些都让女孩变得很自卑。

医生诊断后表示,女孩的症状属于中枢性性早熟。

如果不加以干预,小姑娘将很快来月经,到时候致终身身高矮小不说,还会带来一系列心理问题。

我们说的性早熟,通常是指女孩在8岁之前,男孩在9岁之前出现第二性征的发育,这需要专业医生仔细评估。

是什么原因导致小女孩身体提前发育?

家长回忆说,女孩从小就有些挑食,喜欢吃肉,尤其爱吃鸡,最喜欢的就是炸鸡翅,每周必吃一两次。

那么,孩子性早熟会不会就是因为太爱吃炸鸡引起的?

目前,并没有依据能表明,吃了炸鸡会引起孩子性早熟。

但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们不推荐孩子吃太多的肉类,而是应均衡饮食,荤素搭配。

尤其是炸鸡,还是少吃为好。

孩子爱吃、贪吃是天性,但很多美食背后往往隐藏着一定的健康隐患。六一儿童节,很多爸妈会带着孩子出门游玩,吃点好的,那以下这些食品,孩子再想吃也要拒绝哦。

小龙虾,该忌口时就忌口

夏季大人孩子都爱吃的小龙虾,也有可能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威胁。

2017年7月10日,杭州李女士带着10岁的儿子紧急到医院就医。

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感觉事有蹊跷,这个小患者一直患有哮喘,但最近几年已经没有再发作过。

经过询问得知,当天晚上孩子妈妈带着孩子吃了小龙虾,这也是孩子出生以来第一次吃小龙虾。

结果回家后不久,孩子的哮喘就发作了。

有些人吃小龙虾的确会引发过敏,比如急性寻麻疹。

那么,是不是小龙虾引发了孩子的哮喘呢?

引发哮喘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呼吸道感染、运动、天气、香烟烟雾、尘螨、花粉、霉菌、动物的毛发、接触性刺激物等。

因此,我们不能确定小龙虾和哮喘之间一定存在因果关系,或许仅仅是巧合。

如果要证实存在因果关系,需要更多的研究。

不过,婴幼儿阶段对牛奶、鸡蛋过敏的孩子,今后出现哮喘的发病风险更高。

还需要注意的是,龙虾头容易携带较多寄生虫,最好别给孩子食用。

另外,吃小龙虾时一定要煮透,尽量不要和冰镇饮料一起大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

烤串不卫生,竹签更危险

今年五一期间,浙大儿院神经外科曾接诊了这样一位患者。

3岁的男孩被送往医院的时候,嘴上插着一根竹签,因为太痛,孩子哭闹不止,着实让人心疼。

致使孩子受伤的竹签,正是来自一根热狗肠。

原来,5月1日下午,孩子肚子饿了,家人便给他买了一根热狗肠。

孩子因为调皮,拿着热狗肠跑来跑去,结果一个不小心摔倒了,插着热狗肠的竹签直插咽喉。

家人一下子慌了,马不停蹄地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检查结果让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CT检查显示,竹签已经插入脑干。

负责孩子手术的医师表示,取异物的手术自己做过不少,但是这一小根竹签,直捣致命点,却是第一次碰到。

竹签从孩子口腔,穿咽喉后壁,经齿状突上方,插入脑干,非常危险。

他还介绍说,取出竹签,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接下来,孩子还要闯过好几关。

第一关就是感染关,因为竹签是插热狗肠的,竹签上细菌较多,很容易造成颅内感染;

其次是脑干的损伤,脑干是人体重要部位,是否会给孩子带来后遗症,还有待观察。

真是无妄之灾!

一根小小竹签,居然有如此的杀伤力。

对孩子来说,危险无处不在。

热狗烤肠,各类烤串嫣然成了孩子们的最爱。

烤串虽好吃,但不够健康、卫生,烤串上的竹签也会使孩子陷入危险之地。

儿科专家提醒说,学龄前的儿童,应严禁接触针状、条形状锋利物体。

若孩子不小心发生意外,家长应保持冷静,迅速将孩子送往医院,切莫自行去强拔已插入的物体,这会给孩子造成更严重的二次伤害。

荔枝,千万不要贪吃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又到了荔枝上市的季节,然而,面对这美味的水果,却有妈妈陷入了恐慌。

育儿群里,有位妈妈无比心焦地问:到底荔枝有没有毒?会不会导致儿童死亡?该不该给孩子吃荔枝?

她的三连问中,透着一个老母亲的担忧,与此同时,也包含着我们对荔枝的诸多误解。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新闻。

广东一男孩在空腹吃了20多颗荔枝后,出现了全身出汗,甚至昏迷的症状,送医后被诊断为低血糖。

这则新闻曾经在网上引起了滔天波浪,一时间关于“空腹吃荔枝会致死”的新闻刷爆朋友圈。

多食荔枝对孩子的健康不好,是真的,但吃荔枝会导致孩子死亡,却不能尽信。

研究认为,荔枝含有两种毒素,这两种毒素能干扰机体糖异生。

此如果空腹吃大量荔枝,可能会引起低血糖,但并非是因为荔枝含有果糖高。

印度曾发生过,上百名儿童因空腹时大量吃荔枝而导致死亡的案例。

因此,千万别让孩子在空腹时吃大量荔枝。

并且购买的时候,一定不要选未成熟的荔枝。

一旦发现孩子吃荔枝后,出现了诸如全身盗汗、昏迷等症状,家长一定要稳住,抓紧送孩子去医院治疗。

珍珠奶茶和果冻

珍珠奶茶很受孩子们的喜爱。然而奶茶虽好喝,但孩子还是要少喝为妙。

去年的时候,大连一高中生,在连喝了两杯珍珠奶茶后,突然感觉胸痛、肚子胀。送医后,通过腹部CT片子显示,男孩得了急性胆囊炎。

引起这一病因的难道就是,男孩胃里积存的三四十粒不易消化的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吗?

我们无法证明他们之间一定存在因果关系,但还是不建议儿童喝太多珍珠奶茶。

食品专家提醒说,珍珠奶茶里面的‘珍珠’,主要是木薯粉、糯米粉等的材料做成的。

不过有的商家为了令‘珍珠’更Q弹、有嚼头,会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一些胶类的物质,令珍珠难以消化。

家长们要切忌,孩子可以喝奶茶,但不要‘贪杯’,需要适量饮用。

非要饮用时,一定要把珍珠嚼碎再咽。

果冻也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可它也潜在一定的危险,稍有不慎会给孩子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