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完胜,三大运营商正确站边,爱立信一标难求!

2021-5-26 14:58:4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近日来,中国三大运营商陆续公布5G建设竞标结果,华为、中兴缕缕上榜,但爱立信却一标难求。

实则上,爱立信深耕国内市场多年,早已经与移动、电信、联通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不过由于瑞典的单边制裁,导致爱立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备受争议。尽管该公司已经受邀参加中国正在进行的各种招标程序,但最终结果仍不能确定。在2021年三大运营商的5G招标中,至今未看到爱立信入围候选名单的消息。对此,爱立信也明确表示:“可能丢掉在中国的部分5G市场份额。”

华为、中兴完胜

华为和中兴作为我国5G通讯领域的双子星,所拥有的5G必要专利更是一骑绝尘,让竞争者望其项背。凭借着强大的技术支持,中国5G原本可以放心的走出去,怎奈西方竟以“信息安全”为由将华为、中兴绝之门外。

更过分的是,英国、瑞典等西方国家计划将之前就部署好的华为通讯设备全部拆除,并用爱立信、诺基亚取而代之。

如今,华为5G项目已经基本告别欧洲市场,而爱立信作为瑞典的通讯巨头,已早在中国市场根深蒂固,面对如此巨大的反差,国内运营商终于觉醒了。

在中国电信陆续公布的中标名单里,华为、中兴均获得重头项目,至于其它的一些小份额,也全部给到了国内企业,爱立信和诺基亚均未出现在名单之列。

近日,中国联通与华为联手再建超级上行站点,志在加速各产业数字化进程。

接下来便是中国移动,虽然之前与爱立信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甚至在去年还签署了数亿元的大单,可是自瑞典宣布将华为、中兴5G通讯设备排除在外后,中国移动也开始正确站边,在今年的合作项目中,只字未提爱立信。

从三大运营商开始招标至今,这么长时间过去了,爱立信还是一标难求,而华为、中兴却连连传来捷报。

正如业内人士所说,三大运营商允许爱立信参加初评,但并不意味着能够被选中,这其中除了技术考核以外,还有一种无形的东西,它叫做尊严。

之前我们就曾说过,爱立信能否入围中国三大运营商的5G建设招标名单,完全取决于瑞典的态度,可时至今日,瑞典不但没有转变态度,甚至已经找好了替代华为、中兴5G通讯设备的下家,这也就意味着,爱立信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正式由光明转向灰暗。

爱立信迎来转折

在5G通讯时代,中国的部署进度已经远远超越其他国家,据数据统计,中国5G基站建设量已经达到81.9万个,占比全球70%,由此可知,对于任何一家5G通讯企业来说,中国都是最大的市场。

华为在5G领域的发展首次超越西方,因此打破了后者长期存在的优越感,为了扭转局面,西方开始组建6G联盟,试图在6G领域对华为完成弯道超车,并重新建立优势。所以,目前西方并不在意5G,即使爱立信和诺基亚也具备强大的5G技术支持。

所以现在爱立信若想将5G技术落地,中国无疑是最主要的市场,并且近日来工信部依然在大力布局国内5G建设,在这样的机会面前,爱立信的处境却显得如此迥然。

爱立信近日也对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做出了评价,爱立信表示:尽管公司已经受邀参加中国正在进行的各种招标程序,但最终结果仍不能确定。一旦公司在这次招标中惨败,那爱立信在中国5G市场中的份额将大幅缩水。

显然,爱立信已经意识到自身危险的处境,而这种种的结果,均是由瑞典一手造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