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曾经是杭州的荒郊野外,现在却是本地人避暑休闲游的好去处

2021-5-26 16:19:2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杭州余杭区,还有这么一个“彩虹谷”。它其实是鸬鸟镇山沟沟景区里的一个点,因为所处位置相对更偏僻,平时去玩的人自然更少些。也正是这个原因,“彩虹谷”内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才得到比较好的保护。

“彩虹谷”景区处于“深山老林”之中,一路的蜿蜒山路只有“老司机”才能轻松驾驭。而路边的溪水也如一条长龙般匍匐在山谷中间,和巨大的岩石断断续续纠缠在一起,形成时而平静,时而湍流的唯美画面。

如果时间宽裕,在找到合适的停车点的前提下,真想“爬”下去嬉戏一番。可以说在抵达目的地之前,就错过了好几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尤其是夏天,这些碧绿的水潭和哗哗的水流,都对人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有趣的是, “彩虹谷”景区里并没有十分“高大上”的民宿(更别提酒店了),如果想要过夜,当地村民的“小别墅”都有数间客房,价格几十到上百很便宜,可以自由选择(但是,住在里面要开空调的话,还得另外交费哟,电风扇是免费提供的)。算上当地的农家菜,一天下来人均百元左右,相当实惠吧?

个人建议是住上一晚最好,因为第二天早起(8点前),村民带你到景区里面看瀑布的话,是可以不用买门票的(省下四十多元,哈哈)。这里没有现代化的显示屏,也没有刻意摆放的广告牌,但所谓的负氧离子肯定不会比其他地方低。

“彩虹谷”的自然风光和许多五A级景区相比,也是毫不逊色,如果说欠缺什么,坦白的说,那就是“文化”和“历史底蕴”。这应该也是它一直声名不显的原因。

如果想体验真正的杭州郊外的“吃穿住行”生活,到这里呆两天就是很正确的选择。像我和身边的朋友,偶尔想要吃吃农家乐或者放空一下自己,也会找些像 “彩虹谷”景区这样的山旮沓,确实能品味到平时难以触及的“野趣”。

昨天晚上整了几张照片发朋友圈,没想到马上就被人@,于是简单作答,看来随着杭州这个“大火炉”的气温升高,大家也纷纷开始寻找地方“避暑”了。

(图文作者:阿陆,谢绝转载哦,欢迎关注及合作)

不过想到这里来,并没有十分方便的公共交通,建议自驾或者包车前往,全程的移动信号还算不错,可以放心导航。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