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S HI版和华为智选赛力斯SF5,究竟谁含着金汤匙?

2021-5-27 16:11:1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近期,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关注都放到了华为技术加持的车辆上。于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市的华为智选赛力斯SF5不仅收割了较多的热度和订单,也在资本市场里掀起了较大的波澜,将赛力斯母公司小康股份的股价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这背后,一直是华为的赋能在起作用。毕竟赛力斯此前只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新造车品牌,去年的年销量也不过才700余台,而就在今年,赛力斯获得华为官方的背书和打通销售渠道后,短短两天内就产生了3000个华为智选赛力斯SF5的订单。

就在5月26日,华为宣布与车企打造子品牌的规划有了新的进展,北汽极狐阿尔法S HI版产线验证车正式下线。虽然距离新车量产交付仍需等待一段时间,但这对于在新能源市场的份额岌岌可危的北汽新能源来说,无疑算是一项重大利好,或将为品牌"翻身"博到机会。另一方面,参照华为智选赛力斯SF5发布后对提升企业股价起到的积极作用,也引发了不少股民关注北汽蓝谷在股票市场的表现。

但是,北汽极狐阿尔法S HI版产线验证车正式下线次日,北汽蓝谷的股价却未出现明显的波动。面对此种"利空"情况,抛开股市的操作行为不谈,一部分群体的观点是北汽极狐阿尔法S HI版虽然应用了华为技术,并也拥有华为背书,但是产品优势相较华为智选赛力斯SF5并不明显;另一部分群体则认为,极狐与华为的合作深度远不及赛力斯,被迫在资本市场中"遇冷"。

不过,这两种观点都站不住脚。从阿尔法SHI版的配置情况来看,其相较阿尔法S最大的区别在于搭载了华为最高阶的自动驾驶ADS系统,并在智能座舱方面应用了华为鸿蒙OS智能互联系统。

其中,华为鸿蒙OS智能互联系统包括鸿蒙座舱操作系统H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AOS和智能车控操作系统VOS,分别涉及智能汽车的座舱、驾驶及控制系统。在华为打造全场景万物互联世界的愿景中,鸿蒙OS就是完成这个目标的重要工具之一,可见其重要性。而华为自动驾驶ADS系统通过对芯片、算法和海量数据三个层面能力的整合,能满足L4~L2+级不同自动驾驶级别需求,目前也处于行业里的领先地位。

双重技术加持下的阿尔法SHI版,虽然不能笃定地说其能立于不败之地,但的确也超过了市面上的大多数新能源车型。

如果对比华为智选赛力斯SF5,阿尔法S HI版在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技术上是具备优势的,劣势则在于没有采用华为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等零部件。

这种软硬件的应用差别并不足以作为将两款车进行对比的标准,只能说在整车制造环节中,华为对华为智选赛力斯SF5的介入度更高,才让这款车先有了进入"华为智选"销售渠道的机会,而在相关报道中也看到了,据北汽极狐方面透露,阿尔法S HI版等量产后也有同渠道销售的机会。

这就表明,无论是华为智选赛力斯SF5还是极狐阿尔法S HI版,在与华为的合作程度上,未来都有进一步拉到同级水平线的可能性。硬要将两款车的前景做区分,只能说极狐阿尔法S HI版定位纯电轿车,目前市面上的竞品相对华为智选赛力斯SF5所在的纯电SUV市场要少一些,上攻的市场空间更大一些而已。那么,现在无论是对小康股份的"看涨"还是对北汽蓝谷的"看跌",本质上不都有失客观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