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行业逐渐兴起,今年上半年相关企业新增5.4万家

2021-5-28 17:41:5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伴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美容店也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在大街小巷。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65.2万家汽车美容相关企业,2019年新增企业13.5万家,同比增长15.7%。今年上半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达到5.4万家,其中二季度为3.5万家,环比增长83.2%。从地区分布来看,山东省以6.4万家企业遥遥领先,广东、湖北分列二三名。

2019年行业新注册13.5万家,今年二季度环比增长83.2%

现在人们对汽车不仅要求“行得方便”,也要求“行得漂亮”。目前,汽车美容已经成为汽车市场中越来越大的诱人“蛋糕”。据《2017-2020年中国汽车美容行业预测及投资策略研究报告》显示,在我国大约有80%的私人高档汽车车主有给汽车做美容保养的习惯,60%以上的私人中低档车车主也逐步意识到应该给汽车做一些日常的美容养护。企查查数据显示,全国共有65.2余万家汽车美容相关企业。

企查查数据显示,近5年全国汽车美容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攀升,年均注册量达10.6万家,2019年达到近5年来最高的13.5万家,同比上升15.7%。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的行业数据有所下滑。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汽车美容相关企业注册量共5.4万家,其中一季度注册量达1.9万家,同比下降了26.4%。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需求逐步释放以及扶持政策的提振,相关企业注册量稍有回升,二季度相关企业注册量达3.5万家,虽仍低于2019年同期数据,但环比增长了83.2%。

山东广东湖北分列前三,超七成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

地域分布方面,我国汽车美容市场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和中部地区。山东是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共6.4万余家;广东省次之,共5.7万余家;湖北省和四川省分别以4.2万和4万余家排名第三、第四。

从注册资本来看,企查查图表显示,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汽车美容相关企业是该行业的主力军,占据了总量的72%,而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则占总量的5%。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