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研|立命馆大学怎么样校园美不美

2021-5-31 11:28:5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立命馆大学怎么样?校园美不美?今日柠檬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一下立命馆大学、校区以及校园风光。前方高能,将会有一大波美图来袭,快跟着柠檬来享受这场视觉盛宴吧。

首先,立命馆大学怎么样之立命馆大学何许人也。她简称立大、立命馆,英文为Ritsumeikan University,是一所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的著名私立大学。该校前身是日本著名政治家西园寺公望(日本第12、第14任首相)于1869年在京都皇宫创立的私塾“立命馆”。立命馆大学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SGU(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所重点投资的37所大学之一,日英RENKEI成员,也是日本“平成26年度大学的世界展开力强化事业计划”中唯一被选定的私立大学。立命馆大学2019QS世界大学排名是日本私立大学第3名,仅次于第一名的早稻田大学和第二名的庆应义塾大学。并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日本关西地区的私立大学第1名。同时,立命馆大学也是日本唯一获得2021QSstar的四星级大学。由此可见,立命馆大学的是一所不错的日本大学哟~

立命馆大学表面上有6个校区,实则为4个校区。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有两个校区为卫星校区,另外4个才是学生真正学习和生活的校区,柠檬称之为真校区。立命馆大学4个学生真校区是衣笠校区、琵琶湖・草津校区、大阪茨城校区和朱雀校区,不上课的卫星校区为东京校区和大阪梅田校区。今日柠檬主要来给带同学们看看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4个校区。

1-1.立命馆大学衣笠校区(所在地:京都市北区等持院北町56-1):

该校区位于京都市西北部,是以衣笠山为背景的绿意盎然的地区。鹿苑寺(金阁寺)、龙安寺、仁和寺位于周边,与等持院相邻,是被历史名刹包围的校园。等持院墓地通过立命馆大学。校园北侧紧挨着金阁寺和龙安寺的“木桥之路”,同时有很多游客来访。

下面请欣赏立命馆大学衣笠校区图片:

1-2.立命馆大学衣笠校区设立的学部以及研究科如下:

学部:法学部、产业社会学部、国际关系学部、文学部、映像部

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社会学研究科、国际关系研究科、文学研究科、应用人类科学研究科、语言教育情报研究科、尖端综合学术研究科、映像研究科

2-1.立命馆大学琵琶湖・草津校区(滋贺县草津市野路东1丁目1-1):

该校区位于琵琶湖的东南部、滋贺县正在整修的“琵琶文化公园都市”的一角,占地面积约61万㎡。校园内有稀有植物栖息的自然绿地,是一个被广阔的校园和校园内外丰富的绿色包围的郊外型校园。另外,立命馆大学琵琶湖・草津校区近郊除了滋贺医科大学、龙谷大学濑田校区、京都大学生态学研究中心等的教育、研究设施之外,县立近代美术馆、县立图书馆、琵琶文化公园等文化、教养设施、福利、医疗设施、大企业的工厂、研究开发据点也在这些校园附近。并且在古乐器体育场的地下保存着木瓜原遗迹,周边地区存在着很多遗迹和文化遗产哟。那么,立命馆大学这个校区美不美呢?请看下图:

2-2.立命馆大学琵琶湖・草津校区设立的学部以及研究科如下:

学部:经济学部、理工学部、体育健康科学部、饮食管理学部、情报理工学部、生命科学部、药学部

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体育健康科学研究科、理工学研究科、情报理工学研究科、生命科学研究科、药学研究科

3-1.立命馆大学大阪茨城校区(大阪府茨木市岩仓町2-150):

该校区是2015年开设的,它活用都市型的布局,在与产业界和行政机关等进一步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教学活动的同时,还整备了立命馆学园的社会合作的前线,作为交流据点的机能,以促进学生的进一步成长为目标。那么立命馆大学大阪茨城校区怎么样呢?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组图片:

3-2.立命馆大学大阪茨城校区设立的学部以及研究科如下:

 学部:经营学部、政策科学部、综合心理学部、国际教养学部

研究科:经营学研究科、政策科学研究科、人类科学研究科、技术管理研究科、经营管理研究科(商业学校)

4-1.朱雀校区(所在地:京都市中京区西ノ京朱雀町1(中川会馆))

该校区是2006年(平成18年)开设的。位于平安京时代开始的京都中心部朱雀大路上,周边有二条城等历史名刹。附近有佛教大学和专门学校,也是教育机关的集成地。靠近JR二条站、京都市营地铁东西线二条站、各种路线巴士站,交通非常便利。下面亦是一大波美图来袭:

4-2.立命馆大学朱雀校区设立的学部以及研究科如下:

 学部:无

研究科:公务研究科、法务研究科(法科大学院)、教职研究科(教职大学院),据说法学专业是立命馆大学最好的专业哟~

总结:立命馆大学四个校区分布的城市为大阪、京都和滋贺,虽然这三座城市看起来遥远,实则相距很近,从京都到大阪和滋贺只需要20到30分钟的时间即可到达。

看完以上文字介绍和图片之后,同学们觉得立命馆大学怎么样校园美不美呢?码字不易,喜欢的同学们请点赞哟。还想了解其他日本大学的相关信息欢迎戳柠檬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