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新IT”加速商显数字化升级 全面协同打造智慧会议场景

2021-9-18 12:06:57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者按】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商用显示系统产业领袖峰会(简称CBDS)暨2021深圳(国际)智慧显示系统产业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ISVE),于9月16日至18日在深...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商用显示系统产业领袖峰会”(简称CBDS)暨“2021深圳(国际)智慧显示系统产业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ISVE),于9月16日至18日在深圳盛大举行,联想携thinkplus智能会议解决方案、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智慧企业管理解决方案等亮相本次展览,联想中国区中小企业客户业务群thinkplus事业部总经理刘嘉、联想华南大区总经理袁帅青、联想分别出席并参加商用显示系统产业领袖峰会主论坛圆桌会谈和第六届中国智慧办公系统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与行业合作伙伴分享联想智商务最新的产品和场景化解决方案。

(主论坛圆桌会议)

优化智慧会议协作体验 联想立志做商用大屏“普及者”

在本次ISVE上,联想展出了包括了thinkplus联想智慧会议解决方案、联想智慧办公解决方案、联想智慧服务以及联想智慧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其中联想thinkplus展示了最新的联想“智能会议协作系统”及联想研究院自研的“智慧白板软件”。“智能会议协作系统”连接自动简便,真正做到“无界协同”。“智慧白板软件”从用户的“书写体验、操控交互、会议提效”三大细分应用场景入手,进一步优化用户使用体验,具有降低成本、专业部署、功能完善、智能高效的特色。

“面对商用大屏这个新兴行业,急需一个集大成者的推动。”刘嘉在谈及商显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时表示,“联想thinkplus有能力、有实力、有意愿去成为商用大屏领域的‘普及者’”。

(联想中国区中小企业客户业务群thinkplus事业部总经理刘嘉圆桌演讲)

联想智商务自2019年发布推出联想大智慧屏家族产品系列,正式布局商用显示生态以来,已经在短短两年中取得飞跃式发展:联想thinkplus大智慧屏在入局一年即跻身商显市场TOP10,并参与制定商显行业首个《会议平板团体标准》,在去年的ISVE大展上,联想荣获华显奖之2020年度智慧商显行业知名品牌奖。刘嘉表示,这不仅是其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先进性与全面的生态布局,更是基于联想深厚的品牌积淀与20多年的商用领域的服务经验。

作为智能场景的核心枢纽,联想大智慧屏实现手机、PC、平板等多个设备的链接,致力于打造更懂企业用户的中国好屏,其主要部件CPU、芯片、屏均为中国制造、自主可控;投影仪、白板、音视频软硬件,全部整合在一台智能大屏中,用户不用再花昂贵的价格添置其余会议设备。

thinkplus以大智慧屏为核心打造中国好屏,并联手合作伙伴打造了一系列智能会议室、智慧交接班、智能护士站、智慧党建活动室、智慧新媒体演示等多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同时通过持续开展的联想thinkplus免费试用计划,致力成为商用大屏领域的“普及者”。

 

(智能会议展区及展区体验)

 新IT  解决方案整合一站式服务  助力伙伴数字化升级

在2021年的突破性复苏中,商用显示市场迎来了大破冰,市场整体面临重新定义和洗牌。数字智能、商显无界、数据改革等新兴话题席卷商用显示业界和市场。袁帅青在论坛上分享到,中国数字经济智能化转型赛道的增长空间巨大,联想中国从四年前提出战略转型,立志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提供商。经过几年的努力,联想已经形成了“端-边-云-网-智”的新IT技术架构。

在9月8日的2021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对未来作出了三重预判:混合型工作与生活方式,将驱动更加多样的设备、IoT终端和在线的服务;边缘计算、云计算与传统数据中心并存的趋势将驱动越来越丰富的基础设施;以及人工智能在智能化转型中的核心地位与前景。尽管“端-边-云-网-智”作为新IT的架构已经非常清晰,但客户想要获得更高等级、更简单的服务,因此联想将打造完整的“新IT”解决方案与服务,推出专门的“联想TruScale”品牌,为各行各业的客户赋能。

(联想华南大区总经理袁帅青)

“联想TruScale”核心要义是XaaS“一切皆服务”,把传统的硬件、软件、服务分散采购的模式,设计、建设、运维分段实施的模式,整合成可以订阅的、一站全包的服务模式。在继续加强传统的支持服务的基础上,联想将通过“一切皆服务”来实现运维服务在不同客户中的横向拓展;同时也将通过场景化、可复制的解决方案服务实现向垂直行业的纵向延伸。

袁帅青表示,联想已经在各个领域落地了可在行业内复制的案例,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建立合作生态,最终共享智慧新价值,共建“智慧中国”。 国内领先的智能服务交付提供商阳光雨露作为联想的产品服务合作伙伴,也在第六届中国智慧办公系统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上以“智能服务交付,助力智慧办公新生态”为主题作了报告,分享了近二十年的服务管理经验以及与联想携手共创商显行业新生态的客户案例。

(联想集团副总裁 阳光雨露CEO 吕再峰)

打造一大引擎三大支撑   快速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中小企业迎来数字化发展的春天。对于快速发展的中小企业来说,如何在数字化浪潮中生存和前行,成为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袁帅青表示,作为践行国家“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的先行者,联想智商务通过专为中小企业所打造的数字化FAST光速引擎,集快速、低成本、简单、高效于一身,围绕智能产品、智慧服务、智慧渠道这三大支撑,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撑与保障,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4月联想携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推出了“FAST光速成长计划”,计划在2025年之前,为百万家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知识培训,为10万家企业免费设计转型方案,为1万家企业提供零成本数字化启动的资助方案。

联想在本次ISVE上的交流展出是“联想智慧中国行”智商务客户活动系列之一,今年联想智商务客户会全国系列活动进一步升级扩展,通过不同的产品场景化应用和行业案例,全方位展现联想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面优势,尽可能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更好更稳地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未来,联想智商务将在全国各地进一步普及商用大屏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客户与渠道,让中小企业更具灵气、更有活力,释放出澎湃的发展动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