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黎晓新院长获2021亚太眼科学会防盲奖项

2021-11-11 14:46:53

 2021年9月,第36届亚太眼科学会大会(APAO 2021)在线上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000位眼科学同道共聚一堂,共享这场眼科学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荣获“Holmes Lecture Award”奖项,以表彰黎晓新教授为眼科防盲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全国4万名眼科医师中,今年仅1位获此殊荣。

该奖项是亚太地区预防失明的特殊贡献最高奖,是为了纪念成立亚太眼科学会的秘书——William J Holmes医生而设立。

 

黎晓新教授在医、教、研领域深耕细作、钻心研究致力于人类眼睛健康领域,当之无愧获此殊荣。历年来在各项科研、教学等方面荣获各类奖项:

2019年,获第三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

2017年,获中华眼科学会终身成就奖

2016年,获中华眼科学会终身成就奖和北京大学医学部桃李奖

2015年,获北京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和北京市先进工作者

2014年,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奖

2011年,获准直报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9年,获宋庆龄儿科医学奖

2007年,获世界眼科学会亚太区“最佳临床教师金苹果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