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节日有讲究,请查收Meta的情人节营销锦囊

2022-2-10 9:42:46 新闻来源:北京生活网

   虎年的年味还在萦绕,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情感浓度很高的节日——情人节。因为本身就是“舶来”的浪漫节日,在海外有着更广泛的受众,对出海企业而言,情人节也成为必争的营销高地。

事实上,人们在情人节期间的消费欲望不亚于新年购物季,蕴含着巨大的商机。美国国家零售联盟的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人在情人节的支出高达218亿美元,人均情人节礼物消费为165美元。同样的,2021年情人节,尽管英国人困于居家防疫政策无法外出庆祝,他们的开销仍然将达到7.87亿英镑,人均消费最高的年龄组为Z世代,人均达到57美元。

消费者对情人节的认知和庆祝方式已经发生变化,尤其是对千禧一代和Z世代这类年轻消费者来说。Meta推出全新的情人节营销锦囊,期待为买家和卖家都带来庆祝这个曼妙时刻的新灵感。

 

打破固有偏见,有关情人节的迷思

是不是依然觉得情人节只是情人们的节日,单身狗只能顾影自怜?这种观念已经过时了。

在情人节这一天,人们也会庆祝生命中其他的重要关系,有时是和朋友,有时是和同事,甚至是宠物。1/1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计划与其他单身朋友聚会,闺蜜情人节这一现象并非一时风尚,有望成为持久现象。在美国,还有27%的受访情人节消费者会为他们的宠物购买情人节礼物。

此外,消费者对情人节礼物的选择也不再拘泥于传统,范围更广了,且个性化定制礼物越来越受欢迎。品牌可以拓展礼品供应类别,提供不仅限于浪漫关系的商品,从而抓住这一商机。值得注意的是,购物者既希望有个性化的体验,又希望隐私得到保护,而且他们认为这二者并不矛盾。

 

四个切入点,轻松打动消费者

数据显示,情人节相关话题的热度从1月份就开始上升了。有不少品牌在情人节到来前已经开始不断刷存在感,累积合适的受众和势能。什么样的创意才能有效打动消费者呢?有四个切入点可供考虑:

图片1.png

· 为你爱的人选购礼物:为消费者提供礼品指南

· 关爱自己,与朋友分享:推出情人节节日系列及特别优惠

· 把握即将来临的情人节:推出富含情人节气息的节庆商品或是限时特卖

· 全面融入情人节氛围:思考一下,你的产品要怎样融入情人节场景中?你的品牌能为情人节打造什么样的氛围感?

 

使用最新的解决方案来吸引Z世代

如何强化品牌记忆,并找到目标受众?除了有合适的信息,恰当的形式也很重要。用时下年轻人更喜欢的新的媒介、工具和解决方案,更容易捕获他们的芳心。

品牌可以使用带贴图的内容和AR滤镜来展现品牌的独特魅力。可以尝试在调研广告中添加品牌特色贴图和动图,在移动端优先的视频中添加动图,增加互动。需要注意的是,动图使用宜少不宜多,建议控制在4个以内。

品牌也可以在视频插播位和快拍中发布视频,最大限度增加覆盖人数。Meta的转化提升研究显示,专为快拍设计的创意比针对快拍优化的创意更能提升转化率。具体而言,可以采用纵向全屏格式,占据移动设备的整个屏幕空间,最大限度减少干扰,为受众打造沉浸式观看体验;用旁白或音乐辅助创意,强化品牌或品牌传递的信息或价值主张;在广告开头便融入徽标和商品元素,可以帮助吸引受众关注和提升品牌回想度;此外,也可以给静图添加动态效果,吸引和保持受众注意力。

随着情人节大促的开启,新一年的节庆营销马拉松正式拉开序幕,Meta将与出海商家一起并肩作战,助力商家发掘消费者的需求,既赢得消费者的心 ,也助推业绩持续增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