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盛会IBM Think 2022开幕,发布最新量子计算路线图,加速拓展合作伙伴生态

2022-5-11 16:51:05

 (美国纽约州阿蒙克,美国东部时间2022 年 5 月 10日)- IBM在波士顿举行一年一度的Think大会,汇聚全球客户和IBM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技术如何推动企业在数字世界中脱颖而出。大会期间,IBM高管、全球商业领袖和行业专家共同讨论技术领域取得的重大进展,以及可持续发展、人才留存和自动化等话题。

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引领下,技术成为竞争优势之源。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相信IBM能够持续创新,提供混合云、人工智能和咨询相关解决方案,为其业务保驾护航。此次Think大会将展示IBM如何与不断扩大的生态系统携手共创,以寻求在当今企业和社会面临的一系列最紧迫的问题上取得进展。”

Think 2022大会发布的重要信息包括:

拓展大规模实用量子计算的最新路线图

今天的发布展示了IBM拓展实用量子计算的最新路线图,以及在2025年推出超过 4,000 个量子位的量子系统的计划。这份路线图详细规划了全新的模块化架构和网络,将助力 IBM 量子系统实现最高可增加至数十万个量子位的技术突破。为了保证实用量子计算所需的速度和质量,IBM的最新路线图细化了相应战略,将继续构建智能化的软件管理层,以实现高效分配工作负载,消除基础架构方面的障碍。

在软件方面,IBM 将通过三个全新的可伸缩架构,打造全新模块化、网络化的量子处理器。全新的互联可伸缩架构和软件技术的突破,将助力 IBM 实现 2025 年的量子发展目标:通过构建可模块化扩展的处理器集群,打造超过 4000 个量子位的量子系统。同时,IBM 将继续推进目标,利用 Qiskit Runtime 和植入云端的工作流程,打造无障碍的开发体验;将无服务器方法整合到核心量子软件栈,为开发人员带来更高级的简便性和灵活性。这种无服务器方法,是迈向量子系统和传统系统间智能高效地分配工作的重要一步,为以量子为中心的超级计算机奠定了基石。

IBM 最初于 2020 年公布了自己的量子发展路线图。从那时起,IBM 在量子计算领域不断突破既定目标 —— 这包括 127 个量子位的 IBM Eagle 处理器,其量子电路已经无法用传统计算机可靠、精确地模拟;IBM 还通过 Qiskit Runtime 软件平台,使量子运行时加速 120 倍。IBM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433 个量子位的处理器 IBM Osprey,并在2023年推出全球首创的具有超过 1000 个量子位的通用量子处理器 IBM Condor。

请参阅 IBM 研究院官网博客,了解最新发布的 IBM 量子路线图: https://www.research.ibm.com/blog/ibm-quantum-roadmap-2026

IBM全球洞察: 企业对人工智能的采用和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稳步增长

在Think 2022期间,IBM发布了《2022年全球AI采用指数》报告。该报告对7502名资深商业决策者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企业对AI技术的应用在过去12个月内实现稳步增长。

· 如今,35%的公司表示已在其业务中使用了AI技术,这一数字较2021年增加了4个百分点;30%的公司表示其员工通过采用全新AI技术以及自动化软件和工具节省了时间。

· 对于其是否拥有合适的数据管理工具,与已经部署AI技术的公司相比,未部署AI的公司缺乏乃至没有信心的可能性是前者的三倍。这也进一步证明了高效的数据管理和AI部署是相辅相成的。

· 此外,尽管部署值得信赖的AI技术是企业的一项要务,但很多公司表示,他们尚未采取相关措施来确保部署值得信赖且负责任的AI技术,比如减少偏差(74%)、跟踪性能变化/模型偏差(68%),以及确保他们能够解释AI驱动的决策(61%)。

· 其他重要发现包括,企业管理层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兴趣是推动其采用AI的关键因素,有三分之二(66%)的受访企业表示目前正在应用或计划应用AI技术来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IBM商业价值研究院(IBV)对全球3000多名CEO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可持续发展在企业议程中处于前所未有的优先地位。

· 这份年度调研报告显示,全球近一半(48%)的受访CEO将可持续发展列为优先任务。尽管CEO 们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来自董事会和投资者的压力,但缺乏可靠的数据洞察正阻碍他们在可持续发展行动中更进一步。

· 超过半数(51%)的受访CEO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公司在近期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这一比例相比于2021年增长了59%。

合作伙伴生态持续加速拓展

作为与SAP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IBM正在实施全球规模最大的SAP企业资源规划(ERP)转型项目之一,以便更好地支持客户并推动公司发展。

· 目前,IBM正在向SAP新一代ERP系统SAP S/4HANA 平台迁移。这一业务主导型项目最终将从公司本地和多个云环境中转移超过375 TB的数据,并借助基于IBM Cloud、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及IBM Power的RISE with SAP 解决方案加速迁移进程。

· 这一由 IBM Consulting 主导的重大IT转型将迁移300多个SAP工作负载,并借助基于IBM Cloud、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及IBM Power 的RISE with SAP 解决方案对500台服务器进行整合。目前,IBM软件业务部门正在执行SAP S/4HANA 的迁移工作,并开始在内部投入使用。

由WIRED Brand Lab制作的Think Broadcast节目,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10日和11日(北京时间5月11日、12日),通过英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葡萄牙语、法语、意大利语、德语和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播出。欲了解详情或收看回放,请访问Think 2022 中文页面 https://www.ibm.com/events/think/cn-zh

继波士顿之后,IBM还将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全球十多个城市举办Think -on Tour活动。欲知详情,敬请访问: https://www.ibm.com/events/think/on-tour/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ibm.com/cn-zh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