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用户和行业高度认可,老板电器ROKI数字厨电荣获2022年红顶奖

2022-12-19 13:40:49

 长期来看,中国居民追求美好生活,致力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并未改变,品质高端需求和新兴需求开始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尤其是疫情以来,在家做饭成为了许多人的习惯,美好的厨房生活成为许多人的向往。

12月15日,第14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本次红顶盛典以“启·昂”为主题,寓意中国家电行业以昂扬的状态向过去三年作别,在未来开启新的篇章。

本次盛典上,厨电领导品牌老板电器凭借ROKI数字厨电荣膺“2022中国高端家电及消费电子红顶奖”大奖,也是厨电行业唯一获奖的智能厨电套装。红顶奖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发起并主办,素有“行业奥斯卡”之称,老板电器连续荣获该项大奖,凸现出了老板电器在高端厨电领域领先的产品创新力和品牌影响力,以及家电行业及中国消费者对老板电器实力的充分肯定。

突破传统设计理念,让科技与创意完美结合

据了解,红顶奖的评选综合考虑了产品技术、外观设计、市场和行业影响力等核心因素,获奖产品往往代表着同类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2022年8月底,老板电器正式推出“ROKI数字厨电创造者i1”,一经发布就引起行业和消费者高度关注,正是因为在产品理念、技术、设计等多方面突破了传统厨电的固有思路。

相比传统厨电更侧重硬件的创新,数字厨电则把硬件、软件、内容、服务、生态视为一个整体,正如传统手机与智能手机的区别。作为重构传统厨电的颠覆之作,ROKI数字厨电首次将AI虚拟人与厨房电器相结合,推出了行业首个AI烹饪助理——ROKI先生。这一创新不仅完美融入厨房烹饪场景,更是在理念上完全颠覆了人们对厨房电器的想象。

如果把使用数字厨电烹饪比作一场音乐会,那么用户就是作曲家,所创作的数字菜谱就是乐谱,ROKI先生则是指挥家,而所有厨电单品就是一个个乐手,在ROKI先生的统一指挥下分工协作,“演奏”出美味的作品。

ROKI数字厨电诠释了厨电与数字科技实现真正结合后,所带来的“降低烹饪门槛,激发烹饪创造力”的全新定位,为人们的烹饪生活方式带来全新体验。其背后的设计理念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产品工业设计,而是聚焦用户烹饪行为,融合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重新设计厨电,塑造全新的烹饪生活方式。生动体现了红顶奖所追求的既有技术内涵又有创意设计的标准。

以烹饪为纽带连接万物,构建数字新生态

作为厨电行业的划时代产品,ROKI数字厨电的出现不仅改变了厨房电器,还在改变用户与企业、用户与用户、行业与行业之间的关系。

首先,数字厨电改变了用户与企业的沟通方式。过去,与用户相关的数据信息要层层传递才能抵达企业决策部门,路线长、速度慢,且容易发生遗漏和失真。而进入数字时代以后,用户在不同烹饪场景下产生的数据信息,能够随时随地反馈给企业,从而使企业更精准地进行系统升级,为用户更新数字菜谱,甚至指导未来产品研发的方向,形成用户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模式。

同时,数字厨电也改变了用户与用户的关系,开创了数字时代的厨房社交。以数字菜谱为载体,ROKI数字厨电实现了烹饪的创作、记录、分享、还原。用户可以在ROKI数字厨电系统上生成自己拿手菜的数字菜谱,并把它分享给亲朋好友,他们可以下载到本地设备,从而还原一样的味道。用户也可以下载烹饪大师的数字菜谱,在家还原大师味道。以数字厨电为载体,用户自主的创作和分享将构建出一个繁荣的数字烹饪内容生态。

最后,数字厨电也在改变行业与行业之间的关系,从餐饮、食材、生鲜冷链到烹饪硬件设备、软件操作系统等多个行业,都能基于数字烹饪生态平台串联起来,形成一个繁荣的数字烹饪产业生态。

一款革命性的产品,往往会带动形成新的生活方式、新的商业模式乃至新的产业结构。红顶奖自设立以来,也一直致力于通过获奖产品以点带面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引导消费有序升级。老板电器ROKI数字厨电的推出,也意味着数字烹饪时代正式到来,烹饪的门槛从此被大大降低,也必将让人与人、家庭与家庭之间,因为烹饪创造而联结在一起,为家庭和社会增加更多温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