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兔年、游古镇、赶春集,甪直古镇年味十足!

2023-1-30 11:04:46

 1月24日至1月26日(大年初三-初五),"江南中国年 恬醉甪直味"甪直古镇新春市集在江南文化园拉开帷幕,非遗手作、精品文创、美食小吃琳琅满目。此外,舞龙、打连厢、打腰鼓特色民俗表演、新春福袋盲盒礼、银杏祈愿致新年、迎财神送福运、端端巡游送好礼等精彩活动,将传统市集与新春年味、文化旅游融合,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赏体验。

逛庙会、赶春集历来就是新春佳节的传统活动之一。甪直古镇新春市集将热闹的市集"搬到"旅游景点甪直古镇景区内,一个个摊位上摆满充满年味的年货礼品、甪直特色小吃、精品文创,让市民游客不仅收获传统年货、感受浓郁年味,还有称心如意的创意物品、非遗手作,在春节喜庆热闹氛围中感受甪直古镇的水乡风情和民俗文化。

除了热闹的新春市集,甪直古镇还推出系列年味丰富的主题活动,祈福迎新红包墙、新春福袋盲盒礼、打卡古镇迎好礼等主题活动,参与门槛低、互动方式多样、奖品丰富。

譬如只需扫码关注甪直古镇微信公众号即可抽取新年红包;9.9元即可开盲盒获得吴中新年惊喜好礼;游玩甪直古镇发送图片或视频到社交平台即可到甪直文创专营店领取精美礼品一份。市民游客热情参与活动并主动打卡分享,将甪直古镇的美景风光和新春年味传递给更多人。

独具特色的民俗闹春活动同样备受欢迎。

"欢欢喜喜闹新春"舞龙表演、"载歌载舞迎兔年"传统民俗舞蹈、"五福巡游送祥瑞"财神爷现身送祝福、银杏祈愿致新年等活动无比热闹。

醉甫里水上体验游、围炉煮茶话清欢独具吴中文化特色,还有古戏台好戏连连如沪剧、连厢、宣卷、电影等好戏精彩接连上演,赢得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和欢呼声。

甪直古镇新春市集是"江南中国年 心上吴中味"2023吴中过大年品牌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新春集市、主题活动、民俗闹春等多元形式,为游客带来传统与新潮交织、文化和旅游融合的"苏式年".

与此同时,神兽"甪端"亮相央视春晚,作为传统文化交流小使者,向全国人民呈现甪端古镇的独特魅力,提高甪直古镇新春旅游的知名度和好感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