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实践“,情暖夕阳,童心守护”

2023-9-4 18:0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人才资源优势,共谱校地融合发展新篇章,2023年7月,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与雨花台翠岛花城社区结对共建顺利进行并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1693821328047.jpg

秉承“以真心换真情、用实干暖童心”理念,南京交院青年志愿者们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为重点内容,精心筹备 “情暖夕阳 童心守护”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志愿服务发展。围绕”情暖夕阳”开展“智能手机使用”、“防诈骗宣传”让社区大部分老人感悟到现代科技迅速发展,立志要提高自我防诈意识。在开展的“小小主持人课程”暑期夏令营读书班的课程手工美术课堂儿童歌唱舞蹈课程、儿童应急安全教育、少儿美术创意绘画等趣味课程中,帮助儿童提高学习兴趣,发现美、认识美的同时也培养了少年儿童的健康心态,真正做到”童心守护“。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南京交院青年志愿者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中得到了历练和成长,实现了知识与实践的相互交融。今后,南京交院团委将持续做好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协调服务,引领广大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展现青年担当,推动新时代社区高质量建设。

通讯员:张国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