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大学校门上“跑火车”,校方:建校起就有铁路经过

2024-3-5 12:53:41

 新京报讯(记者徐彦琳)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在武汉市有一所大学,校门上写着“文华学院”,其正上方跑着火车。从视频上看,经过的火车包括“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等。“这是最牛的校门!”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

  2月29日,新京报记者致电文华学院,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文华学院的北门(东北门)。“自建校开始就存在这条铁路,已经很多年了。上面跑的主要是一些货运列车。”该名工作人员说道。

有火车从校门上经过。网络视频截图有火车从校门上经过。网络视频截图

  有火车从校门上经过。网络视频截图

  有文华学院学生告诉记者,北门是一个偏门,南门才是学校的主校门。由于从火车涵洞出来后有小吃一条街,公交地铁也都离得近,所以平时出入北门的学生很多。

  关于噪音问题,该名学生表示,教学楼的位置离北门较远,火车经过并不会影响日常教学。“宿舍楼也不靠近铁路,虽然偶尔能听见火车经过,但是不会感觉太吵,声音不算大。”

  记者查询地图发现,文华学院位于武汉市洪山区,毗邻武汉东站。共有三个校门:北门、东南门、南门。经过北门上方的铁路为余花联络线、武昌南线。

武汉文华学院。网络截图武汉文华学院。网络截图  

  据文华学院官网介绍,文华学院坐落于“武汉·中国光谷”腹地,前身是创建于2003年的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012年获批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14年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