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睡觉时不能“脚朝东,头朝西”呢?并不是迷信,或许是事实

2024-3-14 8:41:53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汇集了古人智慧结晶,在民俗当中有许多朗朗上口的名言俗语,比如“燕子低飞说明雨要来”“饺子要吃烫烫的,生活过得旺旺的。”“眉毛一根长胜过万担粮”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老人所说的“睡觉不能脚朝西头朝东”这样的说法,这句话到底是指的什么?

睡觉是身体的“修复剂”,,每天坚持早睡,身体可收获4大好处

1.缓解疲劳

如果患者睡觉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大脑无法得到充分休息,容易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因此,建议患者合理调整作息习惯,避免长时间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以免引起不适症状。

2.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没有充足睡眠的人群发生亚健康的风险是有充足睡眠人群的8.391倍,养成睡眠的好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在睡眠状态下,人体会产生免疫反应,消除不利于人体的抗原物质,减少身体的不适情况,进而起到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的效果。

为了身体健康,大家要尽量保证睡眠充足,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减少对健康不利的风险。

3.气色会变得更好

睡眠不足会影响到女人的血液正常运行,如果长期熬夜,脸上的血液的补充量就会减少,肌肤会变得暗淡,总是给人一种脏兮兮的感觉。

可是如果有良好的睡眠质量和睡够的睡眠时间,全身的血液循环都会变得很好,充足的睡眠总是会让女人的肌肤看起来红润而富有光泽。

4.促进肝脏修复

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之一,可以起到代谢脂肪、激素、糖类、蛋白质等作用,如果身体过于疲劳或经常熬夜。那么就会导致肝脏受损,并降低肝脏代谢能力,进而导致毒素和废物滞留在体内。

而如果在午休的时候睡一小会,那么就可以有效降低肝脏压力,并促进肝脏细胞自我修复能力。

为什么睡觉时不能“脚朝东,头朝西”呢?并不是迷信,或许是事实

有“砖家”便基于此提出,人体也有磁场,如果睡觉不按照地球磁场南北朝向,两个磁场就会发生排斥,从而影响睡眠。

实际上,地球的磁力线压根就不是正南正北的,磁极和地理极不完全重合,存在磁偏角,即使你朝着正南正北睡,和地球磁力线的方向也是不一致的。

而且地球磁力线会随着四季和昼夜交替发生变化,如果非要顺着睡,基本上每天都要调整睡觉朝向,这也非常不现实。

不过,地球本身的南北磁极并不是正南北方向,而是有一定的倾斜角度,且会跟着昼夜、四季的变化而发生变化,且人体磁场的强度仅是地球磁场的千万分之一,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地磁与睡眠之间的确切关系。

因此,关于睡觉朝向的问题,可以作为一种参考,但没必要迷信。与其关心朝向问题,不如调整其他影响睡眠的因素,比如把睡姿调整到最舒服的状态,或者调整好睡眠的环境、时间和习惯等。

睡前做好5件事,减少入睡时间,每天都精神百倍

1.睡前不吃东西

有一些人有熬夜的习惯,有些在通宵熬夜时会因为饥饿而吃东西,却不知睡前吃东西会导致食物堆积在胃部中。这样身体的血液会全部集中在胃部中帮助消化,就会让血液流向大脑的量减少,就容易引发大脑缺氧,这样就难以入睡。

2.尽量关灯睡觉

人在开灯的环境下睡觉,会影响身体褪黑素的分泌,如果褪黑素分泌过少的话,就会严重降低人们的睡眠质量。

有些人可能习惯开着灯睡觉,这个时候就一定要把这个习惯改变过来。或者是开一个小夜灯瓦数非常低的小夜灯,这也是可以的,习惯要慢慢的改,总不能一蹴而就。

3.睡前少玩手机

现在随着电子科技的不断发展,很多人手机不离手,基本上每晚上睡前都会玩上几个小时。手机才会成功的进入睡眠,长期这样对于身体来说是不好的。

如果一个人长期在黑暗中盯着手机屏幕,不仅会影响自身的睡眠,还会影响体内褪黑素的分泌。这样就可能会让企业出现失眠的情况。

4.睡觉前适当的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睡眠,比如在睡觉之前做几组仰卧起坐或蹬自行车的运动。运动完后,最好按摩按摩,紧张的肌肉在得到舒缓后,就能让身体得到放松,从而缓解了疲劳。这样下来是会很快入睡的,因为你在累的同时又得到了放松。

5.调节睡眠环境

睡前先调节好睡眠环境,保持睡眠环境舒适,温度跟湿度适合,枕头高度适宜,可以让自己拥有高质量睡眠。很多人忽略了睡眠环境保持良好的重要性,没有先做好相关的调整,睡眠环境不舒适,同样也会让失眠情况明显。

想要睡得好,这3种食物是助眠的首选,立马来吃

1.红枣

红枣属于水果的一种,适当进食红枣可以补铁,对贫血的改善有利。另外,红枣中也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进食之后可以调节身体,达到安神静气的功效,脑神经维持放松状态,睡眠质量才可以提高,防止经常入睡困难、失眠等对健康造成影响。

2.小米

总是容易失眠,在睡觉之前吃一点小米粥也是不错的选择。小米粥营养价值高,对人的胃部功能增强有利,本身就具备养胃的功效。

对那些胃部功能降低,夜间又总是失眠的人来说,进食小米能够获取里面丰富的氨基酸,氨基酸提供量充足,能够让失眠现象有所改善。

因此,在经常性失眠的影响下精神状态变差,可以利用小米粥进行调节,睡眠质量会提高许多。

3.龙眼

总是失眠的人可以适当进食龙眼,龙眼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食物,对身体调养的效果明显。适当进食龙眼之后能够补充里面的维生素、氨基酸。

这些营养物质获取充足,同样也可以达到安神助眠的功效,这样对睡眠质量提高有帮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