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卓训教育:用教育和科技弘扬中国精神

2019-4-29 17:20:20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如果说,爱和尊重是教育的灵魂,那么,“研”“行”一致、知行合一就是教育的核心价值。小到课堂实践,我们强调动手、动脑、动心;中到学科教学,我们倡导做中学、实践出真知;大到教育全过程,我们的基本原则在“行”,为人自身发展和幸福而“行”。

    因此,卓训教育认为 研学旅行是一次知行合一的真学习的体验,也是言行一致的好德育的培养过程。 基于这样的理解,在规划区域和学校 , 在组织实施研学旅行时,卓训教育既做到规划先行,也兼顾课程引领;既要学游兼得,也要育人为先。

    正如同卓训教育董事长伊玉龙所说的那样: “ 中小学生在研学旅行中,不仅要回望历史,更要畅想未来;不仅要贴近生活,更要仰望星空;不仅要锁定乡土,更要投身世界;不仅要拓展延伸书本上的学习内容,让纸上的文图变成眼前真实的世界,脚下生动的自然,更要跳出学校课堂的局限,发现更美好的生命精彩,探索更有价值的未知世界。 ”

    卓训教育觉得因为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在体验中提升兴趣,在游历中增长见识,在研究中深化学习,在拓展中丰富生命。 只有这样,中国智慧才能在扎实的教育实践中进一步发扬光大,知行合一的哲学思想才能在研学旅行中成就更美好的人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