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合理治疗后,哪些癌症的五年生存率更高?提前了解下

2021-5-24 17:00:5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癌症就像一个禁忌,大家都不想谈论它,特别是在患者面前,每个人仿佛有了默契,不愿意说出这个词语。其实癌症也并非都面目可憎,它们之中也有“善茬”,不会轻易夺走我们的生命,经过治疗五年生存率很高。它们到底是哪几种癌症呢?一起来了解下。

前列腺癌发病率很高,听起来很可怕,担心影响身体健康,但其实它的生存率比较高,股神巴菲特也中招过,后期经过治疗已经康复,目前身体非常硬朗。如果你得了前列腺癌,算是比较幸运的了,不用太害怕。男性在50岁以后要注意预防,年纪越大,患病概率越高,特别是有家族遗传史的人,更要注意。

甲状腺癌也是比较“温柔”的,它生长速度缓慢,所以有充分的时间来发现它、治疗它,生存率很高,基本上不会影响寿命,即便已经长得很大,从外观明显看出颈部肿大,手术切除后也能恢复,遇到了它,还是应该庆幸的,不用太紧张。家族中有甲状腺癌的女性平时要注意检查,发现有异常现象及时切除。

子宫癌是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异常升高引起的,主要发生在45岁以后的女性群体中,非常常见,如果已经绝经了,但是又突然出现异常出血情况,要考虑是子宫癌引起的,该病经过手术治疗预后良好,患者生存率较高,而且中年女性没有生育压力,所以不用太担心,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

膀胱癌大家了解的可能比较少,如果说给生殖系统里的癌症排个名,那么它大概能排进前三,一般是膀胱内面表皮癌变,在男性群体中多发,和抽烟、酗酒、慢性感染有一定关系,平时喜欢憋尿的男性,要格外注意。针对该病的治疗,大多采用手术刮除,后期用药物辅助调理,恢复情况较好,早期治疗生存率较高。

虽然这四种癌症比较“善良”,但是大家不能就此松懈了,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做好防癌工作。

首先是重视防癌体检,就拿日本来说,他们国家的特点是发病率高,死亡率低,就是因为重视体检,能发现早期胃癌、肠癌,所以他们的癌症生存率很高,人均寿命也是最长的。从40岁以后就应该重视体检,这是癌症高发的时期,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家族史选择筛查项目。

其次是健康饮食,它能帮助你降低死亡率,比如说现在国际上推崇的地中海饮食,还有我国江南饮食模式,都是比较健康的饮食方式,大家不妨学起来,要知道病从口入,能把外部进入体内的源头控制好了,防癌工作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最后是运动健身,它为你的健康添砖加瓦,身体就像一幢高楼,不停地透支却不去维护、加强,总有一天会倒在大风中。多项研究也表明,坚持健身的男性患肺癌、肠癌的概率更低。即便已经查出癌症,运动也能增强免疫力,帮助机体控制炎症、稳定内部平衡。

总之,文中提到的四种癌症治愈率很高,万一遇到了不要放弃,就算是其他癌症,早期发现积极治疗也能提高生存率,千万不要自暴自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